鹽與胡椒餐館 = 有時更多的錢卻遮住你的鋒芒

 { 鹽與胡椒餐館 }


台中 |南屯區
價格性比: ****
停車方便性: *****(自備停車場)
餐點美味: **** 用餐環境:***+
PS. 不夠可停附近有停車格



這家我從他舊址干城街就在吃了,比起新址我更喜歡舊址.當然很多老闆的心態會是生意變好就會擴大經營。

我還記得第一次到訪 Salt and pepper 是我剛搬到台中的時候。那時候就喜歡到處亂晃,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店。
我特別喜歡一些小巷弄,開著車從黎明路右轉時,我並沒有第一眼就發現這間餐廳,而是當我車子好打算散步走走時,車子正好遠遠地面對著他們的大門。

映眼而入的是一個大大的玻璃窗,裡面暗暗的卻透出暖暖黃色燈光。在玻璃窗檻上,吊著長長的彩色霓虹燈串。像是在歐美下雪的街上,某一間店灰灰暗暗的店不會吸引你第一眼目光,但當你細看時,暗暗的卻發出暖暖燈光。 暖暖的燈光會特別吸引你!因心裡感到溫暖而被吸引進去。吊上彩色霓虹燈又好比聖誕節氛圍一樣.

在這個人生地不熟寒冷的冬天,我就這樣第一次踏進Salt and pepper。


他們搬家其實很久但一直沒去.某一次買花完不曉得吃甚麼才進去吃.


餐點:


炭烤海鮮茴香沙拉  380元

必點!!
上面蝦已去腸泥沒有雜味,蝦也很新鮮.印象當天是用草蝦(已經忘記了!2020年底去的)
所以吃起來很彈牙.(看那尾巴就知道很新鮮吧!)

底下有柳橙太好吃!!!!!浸泡的海鹽鮮味,加上本身的酸甜fresh,又帶有茴香的味道.
好吃到想再點一盤!!!!!
(看我多少驚嘆號!)


炸鮮魚薯條   280元

用鬼頭刀魚,很鮮甜喔!
面一看似很厚實際不會唷!咬下脆脆外衣內部柔軟濕潤的鮮魚湯汁隨後跟來.(沒有像天婦羅那樣脆啦!不合適那種做法)
細細長長薯條,外面微酥,內部鬆軟鬆軟.覺得太細,但又覺得這寬度不違和,配上海鹽真的超鹹香!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中午吃飽去遠百逛街,晚餐前又忍不住回去外帶一份!你就知道多必點!





瑪格麗特披薩  350元

他們披薩都是10吋的,適合2-4個人分享.其實這種餅皮已經非常常見.只要跟原物料行拿就有.不用自己醒麵發麵搓揉到像用手跑馬拉松,隔天鐵手!所以你說要多香!?我覺得就是一般外面所有號稱手工餅皮餅皮.(原物料行他們"手工" 按按鈕機器製作,非餐廳自己手工.😆
不過因為他們有窯烤爐,就多了一點窯烤爐才烤的出的炭火香味.
上面莫札瑞拉起司跟紅醬其實很平淡,畢竟食品材料行叫貨的,若要等級好,就不會是這價格.


呷知識一下:
莫札瑞拉起司分為兩種 ; ”乾燥"(經過脫水處裡,讓他更容易牽絲)、 "新鮮".
乾燥通常就是披薩上的,新鮮就是水牛番茄沙拉上的.
若在外面買起司,包裝上有 Processed American字眼就是加工較多.




煙花女扁細面  380元

這道菜從舊店址就是招牌,但不曉得是分為不同了還是真的味道變了.總是少那麼一點濃郁.

很多店家小卷非常沒有味道,單純像是咬一個有嚼勁的東西,咬不太爛又很賭爛!除了難吞難咬,真的就是沒味道.但他們家的小卷不會唷!雖然不像現抓的鮮甜,但還是有小卷味道,熟度也不會過熟.
底下的麵條用linguine,我很喜歡唷!不少店家都會使用Angle hair麵條,但是說真的angle不是那麼有吃義大利麵那個QQ感,醬汁附著逞度沒那麼好,整體入嘴時飽嘴感跟濃郁香都會降低.

整體還是很不錯!推推!











菜單:







另有酒單沒拍照.

    




總結:

  搬家後的salt & pepper少了它的獨特性,裝潢不再特別,沒有溫暖.招牌菜也縮減好幾道.變很商業化.
桌子與桌子間很窄,有壓迫感!椅子不是很舒適,桌子也很小張.但經營者更有賺頭.
服務實在也不算完美,服務生採用Friday 模式,每桌有負責人員.感到非常“SOP”包括笑容語氣.實在尷尬.我們這邊還出錯餐.還錯兩次!


但餐點已我們點的真的有水準(除了披薩).海鮮很推!

整體體驗還是可以再去啦!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58號
電話:  0971 868 776
營業時間:
        週一~日
         11:30 - 14:30  ; 17:30 - 21:00
         
#台中 #南屯 #餐廳 #中餐 晚餐  #義大利式 #西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