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z 早午餐 = 美化眼睛又好吃還彿心價!

{ The .Oz }

台中 |西區
價格性比: **** 停車方便性: *** 餐點美味: **** 用餐環境:**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花花草草,所以本身也有在修花藝相關技巧.常常自嘲我是"花"癡😄.每周家裡一定要買鮮花.花店老闆的賓士我可能貢獻一半股份😁    阿母也都會說真是花痴!
所以姊姊每次只要看到擺盤上有花花草草的餐廳或是有花的主題餐廳我就會失心瘋.
這間餐廳原本開在一個小巷弄,我一直很想去造訪但常常不是忙到忘記就是懶得出門.後來以為老闆倒了,結果原來老闆是搬家呀!現址為審計新村旁.附近很多停車場,但審計新村的關係所以停車位在假日也不好找唷!
總覺得很可惜,因為原來地址其實環境很棒!不曉得老闆是因為什麼原因想換地方.

昨天到訪,空間真的很小!但是感受得出來老闆努力把環境用的活潑,感覺老闆是挺隨性的人.
餐廳客群看起來都是年輕妹妹跟外國人,昨天不曉得是哪一國的人進來,老闆非常熱絡與他聊起來,英文真的是嚇嚇叫!(老闆應該在澳洲留學過)🔙 猜測.
這間餐廳東西不錯吃,偏向原形食物.不會有誇張調味.
不過有小小缺點.文章會提到.

澳洲是跟美式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其實在台灣不管是澳式; 義式; 美式其實都被本地化,所以大部分都稱作西式.做法也差不多.可是澳洲飲食習慣跟美國還是有一些差異,澳洲多為生食及烤,所以澳式都是比較偏向食物原形,很健康!比較起美國沒有大量調味料(有些真的很誇張).
台中有幾家都是屬於澳洲餐點,我依序用有名程度來排名.(文章總結會有用餐經驗比較)

Ivette cafe 西屯 朝馬路.
Jerry's House 南屯 惠中路
Juggler Café 西區 sogo旁小巷內.
Anyway
到店後,請自己挑個位置坐下,到櫃檯拿菜單,選好找老闆櫃檯結帳,茶水餐具自取.
餐點都是採用單點制度(目前有+80元有燕麥水果杯)

餐點:

我今天點的是 「立立戴爾新鮮酪梨吐司」280元
最上面是水波蛋,下面是新鮮酪梨尼丁配上酸麥麵包.最下層是沙拉.旁邊一圈是青醬及mozzarella cheese 碎丁.

§ 水波蛋 應該是用保鮮膜包起來丟到水裡煮的,不是用直水法.但是廚師有點煮過頭了,時間可以在短一點點,水溫也可以再降一點.可是老闆的雞蛋真的用不錯品質,所以even有點過熟,我還是吃光光.完全沒有蛋腥味!(很怕那種不好品質雞蛋或蛋不新鮮,有沒有人也對雞蛋很挑惕的舉熟!?👊)
§ 酪梨 完全是熟度很棒的酪梨!品質也很好!這進口酪梨一定不便宜啊!!!!要知道好酪梨可是很貴,老闆下重本呀!
§ 沙拉 雖然這不是我吃過最新鮮的菜,但是老闆的菜真的也很不錯.配上那微微淡淡的酸味沙拉醬,顯得外鮮嫩甜.最值得誇獎的事老闆的沙拉居然用特殊品種蘿蔔,我很驚訝!這蘿蔔是很貴很難買的!一盤內有櫻桃蘿蔔、紅時雨(紫色漸層)、紅姑娘(紅色粉紅色漸層的).完全要高級日料店或是高級西餐才見得到的生菜.老闆真的很用心!!






這是+80元點的燕麥水果杯(一定要有主餐才可加購)
裡面有香檳葡萄(又是貴食材,這份餐點才280,老闆是不是不缺錢啊!?)紅龍果、芒果和其他水果丁.最下面有優格.非常健康又清爽的餐點!

不過這道菜我完全沒有動,為什麼勒!?其實有個小插曲,我很注重餐廳的衛生.
這間店有分後廚跟前廚,後廚是做主餐的地方 而前面是製作燕麥杯跟飲料的地方.
在老闆製做這份餐點時,剛好他外國朋友進來用餐.老闆今天有咳嗽感覺老闆喉嚨不大舒服.
他很健談!所以不斷一邊制做邊跟朋友聊天,但全程沒有戴口罩.在這個時間點,疫情未平息.我想法是要製作餐點,還是戴口罩的好,若不想戴口罩要保持衛生,洗手,閉口.
這是對客人的尊重也是尊重食材.

所以這杯我完全沒有動!(每個人觀點不同請不要留言偏激文字謝謝!)

餐廳有早午餐也有主食,也有酒類可以讓你放鬆一下( 喝酒就請不要開車囉!)
真的很符合老闆澳洲派作風.

下面為餐廳菜單:



總結:

各位有沒有發現菜單都是用澳洲地名為開頭,老闆一定很愛澳洲.感覺他對澳洲念念不忘.
取名菜單的人可能把澳洲都玩一遍!或許他對每個去過的地方都忘不了,將思念化作菜單作為一個念想也分享給每個顧客!藉由菜單帶客人認識澳洲.
台中有幾家都是屬於澳洲餐點,以下是個人看法.兩句話說明,提供給大家參考.

Ivette cafe 西屯 朝馬路.
燈光美氣氛佳,完全就是"網紅店".名大於實的店.

Jerry's House 南屯 惠中路

裝潢普通,味道變了!菜單也換過.一句總結:曾經很好吃過!

Juggler Café 西區 sogo旁小巷內.
裝潢特殊,也能算網紅店,但味道算不錯,只不過份量偏少又貴.不管你想不想喝飲料,就是要單點飲料做低消.
最討厭就是逼人點不想要的東西!我不去!(耍脾氣!)😄

OZ這家餐廳是我一定會再到訪的店,因為老闆的食材挑得太好了!也運用得非常好!好食材不需要過多調味,真的就很好.
但是我可能會等疫情過在前往,也期望老闆會更注重餐點衛生這一塊.



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80-1號
電話: 04 -2302 2799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二~日
         10:00 - 16:00
         
#台中 #西區 #餐廳 #早午餐 #午餐 #下午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