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暮藏涮涮鍋 = 好拍!好鮮!好好當大爺(誤)!

{ 月暮藏涮涮鍋 }

台中 |西屯
價格性比: ***+
停車方便性: ****
餐點美味: ***+ 用餐環境:*****
PS. 附近有免費公有車停車場以及付費停車位(收費人員很少經過),但是假日一位難求.(因為旁邊是萊特薇庭婚宴會館)


他開在後七期很靠近74快速道路,在馬龍潭路.還記得我說過台中很多’大扮‘氣派的餐廳,他就是其中一家.但是他算是有裝潢也不錯吃的.大大的清水模配上玻璃屋及超挑高設計,整間就是氣派.
老闆是顏清標的二兒子與人合夥開的,藏系列有 暮藏和牛鍋物締藏和牛燒肉跟這間.果然嚴家出手就是大手筆!
因為是個人鍋,所以以中島的概念設計餐桌,大大U型桌設計,每個位置間隔都不小.不用擔心跟隔壁打架唷!(考慮家庭聚會或商業聚餐也有包廂喔!但有低消)
裝潢很令人賞心悅目,擺盤也令人賞心悅目,大理石桌面與餐具質感互相呼應.食材新鮮度也很不錯!整體就是眼睛的享受.有種吃得好,吃的精緻犒賞自己的感覺.
我自己最愛中午到訪,坐在大玻璃前,吃著火鍋吹著冷氣轉頭看藍藍的天.
價位算是中等價位,約499-1300左右(需+10%服務費).但也不是每種肉類都好吃唷!文章稍後會介紹.(總結時會說一下缺點)
在他們家,你可以選擇自己煮或是由服務員幫你煮.


這間餐廳的點餐方法如下:

1. 前菜:

    個人每次都點山藥細麵配鮭魚卵.山藥像麵條一樣很好入口,脆脆滑滑,配上鹹香的鮭魚卵.真的很爽口!(前幾個月有新菜色,燉牛暔.也很好吃唷!)

Ps.牛腩吃完後可以請服務生先不要收走,等烏龍麵煮好丟到這盤,很不得了!

2. 主食:

    沒有雷!看你喜歡什麼就點吧!
    個人偏好烏龍麵,吸收湯汁鮮甜,唏哩呼嚕的入口.嘖嘖嘖!不得了不得了!
    但朋友們每次都點打拋豬,所以你們就依照自己喜好吧!

3. 湯底 /菜盤

    比較推薦昆布湯底,因為是有真昆布去煮的成分.
其他就是人工的,尤其牛奶超人工.(連店員都承認).而且昆布湯底清淡其實才能吃出食材鮮甜 ,煮到最後你喝湯頭真的是自然的鮮甜濃郁.其實年紀漸長好像更偏好這種大自然孕育的天然味道.
尤其是當食材新鮮時,沒道理讓人工的東西去掩蓋自然的鮮甜.那你不要浪費錢吃這個,去吃一般150以內的鍋物就好.味道是一樣的.

4. 肉盤:(都可另外加購)

豬鴨系列    499也有好肉肉!櫻桃鴨就是啦!粉粉嫩嫩的又很鮮甜,咀嚼時鴨皮會釋放鴨油香.大推呀!!但是千萬不要太熟唷!煮個七八分熟就可以吃囉!煮全熟就太老了,很可惜唷!

豬肉不管台灣豬西班牙豬,個人不推.我吃一片就全部不吃了.很柴,沒什麼豬肉香味.品質我真的不好意思說跟那種200火鍋差不多.
牛肉系列
799 美國prime牛小排,油脂均勻,不會只有吃肉太柴太乾也不會都是油.牛油香氣也夠.
這邊呷知識來稍微說一下,以後可以假掰.大家會用崇拜眼神看你覺得你好有學問喔!品味好好唷!!!!!哈哈!😄😄😄😄😄
美國牛有分成三種等級(美國農業部標準)
  • 美國極佳級(U.S. Prime),最高級的牛肉,肉質與脂肪分布最佳。 
  • 美國特選級(U.S. Choice),一般用牛排.
  • 美國上選級(U.S. Select),做一般肉絲、肉片用.
我在網路找一張圖片讓你一目了然:

澳洲牛系列我吃過一次,我真心不愛澳洲牛.有種特殊的味道(血腥味.)
澳洲牛適合燉煮比較不是涮來吃,燉煮通常是重口味香料較重.所以比較吃不出腥味.
請看一下菜單中文並未標明等級,看英文有個M9.所以油花偏多,但可能均勻度就還好囉!
Ps.
呷知識來稍微說一下,澳洲牛肉劃分為M1~M12級,越高級表示脂肪比率越高、分佈越平均。
澳洲牛腥味較重是因為通常不是穀物為食,而是草飼為主.飼料不添加肉骨粉跟遮蔽劑.
採取自然放牧的飼養方式(就是放山雞意思),由於隻有運動,所以肉幾乎沒有什麼脂肪,
”腥味”就會較重.
日本和牛太油了!我不愛,所以不給意見.😄

海鮮系列
海鮮部分,都是活跳跳的唷!在入口處有水族箱,點餐前建議你去看一下海鮮當天狀態.
因為有時候魚可能不建議選購.
龍蝦有分波士頓跟七彩龍蝦,雖然新鮮,但是我覺得偏小隻,CP不高,所以看你囉!搭配氣氛偶爾享受一下不錯.但若真要吃海鮮便宜又大碗CP完全破表的很推菁選,但拜託請不要到處介紹讓我要排隊!👉👈



加購系列
以上肉盤,在推薦你們加購超值海鮮組!(399)
海陸雙享受完全的滿足感唷!而且不會是因為加購所以食材就給冷凍,一樣是活跳跳.跳得你又興奮又罪惡!












5. 飲品:

飲料大推甘蔗馬蹄水!是由馬蹄、甘蔗、蘿蔔去熬煮的,有自然甜味跟馬蹄的清香.
非常好喝.而且很特別,其他餐廳喝不到唷!

6. 點心:

我食量不大每次吃這樣就飽了,所以我很少吃點心.同常都跟店家說不用了!
但是點心是有雪耳飲(木耳、枸杞熬煮)跟冰淇淋.

總結:

這間我去過不下十次,老實說食材是吸引我的(滿新鮮),配上裝潢很輕鬆.
但每次去餐點都有差異,他們出包次數真的很不少.像是甘蔗馬蹄水味道不同,有時淡的沒味道,有時很好喝!湯頭味道也不同(有時味精味很濃)、菜盤的豆腐壞過兩三次、蛤蠣吐沙不乾淨,吃到嘴裡都是沙.

甚至一開始服務員都很散漫.(現在不會)
但是為什麼我還會再光臨!?
因為他肯負責!你反應過他會立刻幫你更換.另外也看得出餐廳真的有在慢慢進步改善.他們想要把事情做好.這種餐廳我是會願意再光顧的!但不是一直改善很慢.而是在多少期限內你看得到他的進步.
目前我是有覺得餐廳進步很慢,所以也還在觀望.
但是以拍照又不錯吃的餐廳,我還是會推薦給你們!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馬龍潭路219號
電話: 04-22513555
營業時間:
        週一 ~日
         11:00 - 14:30
         17:00 -24:00

#台中 #西屯  #火鍋、涮涮鍋 #餐廳 #午餐 #晚餐

留言

熱門文章